返回首页学校首页
 
工作动态
 
最新公告
 
联系我们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五届四次“双代会”暨2024年工作会议
发布者:工会信息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4-03-26 阅读:36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

3月7日,学校五届四次“双代会”暨2024年工作会议胜利召开。大会全面总结学校过去一年建设发展成果,凝心聚力共商发展大计、共谋创新良策,为新一年工作“开篇定调”,发出了起势开局的动员令,吹响了笃行实干的集结号。校党委成员岳宝德、彭淑贞、贾军、李亮科、李峰、田杰昌、张守凤、李向影、魏新江、李飒、张伟以及大会正式代表、列席代表200余人共襄盛会。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贾军主持。


上午9时,大会正式开幕。全场起立,雄壮的国歌声响彻会场,激动与豪迈在现场代表们心中激荡。

党委书记岳宝德作了题为《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 奋力建设国内一流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讲话。岳宝德指出,在历届班子打下的良好基础上,新班子上任以来,可谓是喜事连连、捷报频传,团结和谐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已经形成,工作作风有了很大转变,各项事业也都取得了较大进展,在校内外产生了良好的反响,学校的美誉度和师生获得感不断提升。

思路决定出路,眼界决定境界,作风决定成败。面对新的一年、新的形势、新的岗位、新的任务,岳宝德提出六点要求:一要全力以赴做好硕士单位建设工作。全校上下要团结一心、步调一致,集中精力、一鼓作气完成申硕这一任务,打赢这场关乎学校发展命运的关键一仗。二要讲政治、守规矩。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一切以大局为重,一切以事业为重,一切以师生为重,一切以学校为重,共同维护好一个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三要解放思想、主动求变。要坚持转型发展。学科专业设置要对接区域发展布局,有组织地开展校企合作,全面提高教师应用能力;要坚持创新发展。全面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切实推动由“学校办大学”向“学院办大学”转变;要坚持特色发展。不断推动泰山学学科建设,促进传统学科专业向新工科转型;要坚持开放发展。推动校内开放、社会开放、国际开放;要坚持效益发展。广泛争取贷款资金,广泛争取政府和社会支持,对内挖掘办学潜力。四要拉升标杆、提升水平。要提高思想觉悟。充分认识到自己承担的职责和任务,对工作抱有强烈的责任心和内在动力;要拉升工作标杆。对照先进找差距,放眼全国全省一流学校定目标,自我加压争一流;要提升能力水平。做到勤于学习,善于思考。五要敢于担当、抓好落实。以昂扬的精神状态抓落实;以统筹兼顾的科学方法抓落实。要科学统筹全局和局部、当前和长远、发展和安全;以扎实的工作作风抓落实。责任要落到位,工作要细到位,督查要严到位。六要以人为本、讲求奉献。要始终坚持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师生冷暖牢记心间,以师生的需求为需求,以师生的方便为方便。要爱岗爱校。要履职尽责,全力以赴完成岗位职责,用实际行动回报组织的信任、党委的嘱托、师生的期盼。


  


党委副书记、校长彭淑贞作了题为《攻坚克难 狠抓落实 奋力建设国内一流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工作报告。报告从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教育教学改革、科学研究水平提升、人才队伍建设、校园服务保障、治理体系完善等八个方面全面总结了学校2023年的工作,并客观分析了学校在党建业务融合、学科专业布局、服务地方能力、内部体制机制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与不足。

彭淑贞指出,2024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新时代第二次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落实第四次党员代表大会提出的“1464”工作要求,以党的建设为引领,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应用型大学建设为主线,以深化管理体制改革为保障,不断擦亮师范底色,彰显文旅特色,打造工科亮色,加快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彭淑贞对2024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明确八大重点任务:一是以党的建设为引领,汇聚干事创业强大合力。二是以学科建设为龙头,全面推进学科专业一体化发展。三是以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为抓手,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四是提升科研创新和技术攻关能力,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后盾。五是强化人才第一理念,打造一流师资队伍。六是深化全环境立德树人,培育学生成长成才。七是逐步改善办学条件,重视民生保障。八是以深化管理体制改革为保障,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

贾军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部门、各二级学院及时组织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传达学习本次会议精神,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安排部署上来,结合工作实际,认真谋划好本年度各项工作,列出任务清单,细化工作方案,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大会期间,9个代表团分别召开会议,对大会学校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工会经费审查报告以及学校2024年重点工作等进行讨论与审议。校领导分别参加所在代表团的讨论,倾听代表心声。与会代表密切联系学校和本单位、本部门实际,立足岗位畅所欲言,纷纷表示要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乘势而上,主动作为,把本次大会开成一次高举旗帜加油干、凝聚共识求发展的大会。


  


大会闭幕式上,李聪、国忠金、杨广成、崔运坤、边炳传、郭晓平、肖静、李天军、刘9位代表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会议表决通过了《学校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学校工会工作报告》和《学校工会经费审查报告》。

大会结束后,学校召开五届四次工会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单士贵同志当选为工会主席。


  


奋斗是最鲜明的底色,实干是最嘹亮的号角。新的一年,全校上下将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锚定目标,乘势而上,凝心聚力,奋发有为,以“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信心和勇气,识时势、干实务,开新局、谋发展,为推动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而持续不懈奋斗!


 
 
 
版权所有©泰山学院工会  地址:泰安市迎宾大道中段  工会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