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学校首页
 
工作动态
 
最新公告
 
联系我们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五届二次“双代会”暨2022年工作会议
发布者:工会信息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2-28 阅读:301

    225日,学校五届二次“双代会”暨2022年工作会议在国际交流中心报告厅举行。校领导范真、秦梦华、王雷亭、于鸿远、殷敏、彭淑贞、李亮科、崔耕虎、刘明合出席会议。党委委员、副校长于鸿远主持会议。200余名正式代表参加会议,副处级以上干部、正高级专业技术人员50余人列席会议。


    党委书记范真作了题为《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 开新局》的讲话。范真指出,2021年学校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攻坚任务谱写了新篇章,教育教学取得了新成效,人才培养凸显了新亮点,教师队伍建设结出了新果实,科学研究赋能了新发展,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新突破,开启了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新局面。

范真强调,2022年全校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以直面困难的勇气和必胜的信心,以“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坚定不移推动学校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

范真就做好2022年各项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紧紧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为主线,充分发挥校院两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带头学习作用,统筹抓好全校理论学习,汇聚形成广大干部师生喜迎党的二十大浓厚氛围。二是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工作部署,以创新推动学校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要把硕士单位建设和申报工作作为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牢固树立“全校一盘棋”思想,加强上下联动,强化协同作战,认真落实好硕士单位、各硕建点精准培育方案。深入推进服务泰安行动计划,紧紧围绕区域经济发展需求,提升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水平。三是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加大思政课改革创新力度,发挥思政课铸魂育人主渠道作用,积极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切实达到课程思政“润物细无声”的效果,引导教育广大青年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加强思政理论研究,努力推出有深度、有分量的研究成果。深入实施《新时代德育系统工程》,在德育工作理论创新上多出成果,出好成果。四是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为打好“三大攻坚战”提供坚强有力政治保障。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各类宣传思想文化阵地管理,妥善处置舆情,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深入开展师德专题教育,强化师德师风建设。持续抓好省委巡视整改和校内巡察,不断巩固深化巡视巡察整改工作成效。五是扛牢安全维稳责任,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强化校园安全排查整治,定期组织开展拉网式排查,及时发现并消除安全隐患。严格落实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守牢疫情防控阵地。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持续开展好“六个一” 活动。六是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凝聚担当作为、干事创业强大正能量。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把各项纪律挺在前面,绝不破底线、踩红线。要求真较真、真抓真干,要细致细究、精细管理,要立足实际、务求实效,要快速落实、强化督查,以严实深细的工作作风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

校长秦梦华作了题为《锚定目标 乘势而上 奋力谱写学校教育事业发展新篇章》的工作报告。报告从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内部治理体系建设、民生工作、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等七个方面全面总结了学校2021年的工作,并客观分析了学校在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和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与不足。

秦梦华指出,学校2022年的总体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硕士学位立项单位建设为重点,统筹推进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和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秦梦华对2022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坚持精准培育,确保高质量完成硕士学位立项建设指标任务。要围绕总目标,不断细化任务、压实责任,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推进科研创新发展,加强师资队伍建设,鼓励支持学生参加创新创业与学科竞赛,加强中外合作办学,完善科研条件及相关条件保障,推动各项指标任务高质量完成。二是坚持扎实细致,加快推进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强化教育教学研究与改革,持续推进应用型专业体系建设,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大力提升服务地方工作水平,不断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三是坚持培育特色,丰富新时代德育系统工程新内涵。聚焦学生成长发展需求,提升辅导员队伍素质能力,推动“五育并举”全面发展,持续加强共青团建设,推进新时代德育系统工程取得扎实成效。四是坚持稳字当先,多措并举确保校园安全和学生安全。严格落实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强化校园安全管理,加强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加强意识形态安全管控,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抓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五是坚持勤勉尽职,全面助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断完善治理体系,进一步提高管理效能,多措并举,不断提升师生的幸福感、获得感。六是坚持高点站位,推动学校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认真做好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各项工作,汇聚形成浓厚氛围。持续强化监督执纪,开展好专项监督和日常监督。完善组织工作,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整体提升,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落实好干部队伍建设规划。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营造崇尚师德、争创典型的良好氛围。强化统一战线建设,深入推进“一党派一品牌”统战特色项目建设。

于鸿远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部门、各二级学院要及时组织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传达学习本次会议精神,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安排部署上来,结合工作实际,认真谋划好本年度各项工作,列出任务清单,细化工作方案,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审议通过了《校长工作报告》、《学校工会工作报告》和《学校财务工作报告》。


 
 
 
版权所有©泰山学院工会  地址:泰安市迎宾大道中段  工会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