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学校首页
 
工作动态
 
最新公告
 
联系我们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发布者:工会信息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6-07 阅读:264

65日,学校在国际交流中心报告厅召开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泰安市总工会副主席马海荣、泰安市直工会主任邹爽出席会议开幕式。校领导范真、秦梦华、李进京、李玉洋、王雷亭、于鸿远、殷敏、李亮科、崔耕虎、王光杰、刘明合出席会议,党委委员、副校长李玉洋主持会议,200余名正式代表参加会议。

马海荣在致辞中代表泰安市总工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她指出,近年来泰山学院致力于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坚持以教学为中心,以人才培养质量为生命线,积极参与省、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大力开展应用型研究和产学研合作,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她希望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工会工作新征程,以满足广大教职员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彰显工会工作新作为,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

党委书记范真讲话。他指出,本次“双代会”是在全面总结“十三五”、精心谋划“十四五”发展规划,全力推进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任务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在学校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各位代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对学校未来的工作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增进了共识、凝聚了力量、坚定了信心,学校将认真梳理分析,在工作中积极吸收采纳。

范真就完成大会提出的各项任务和目标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走稳主线、抓住重点、内生动力,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坚持以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为主线,以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为重点,以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为动力,按照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要求,解放思想、坚定信念、提振精神,强化责任感、使命感,全力打造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示范地”、应用型硕士培养“新高地”、教育评价改革“先行地”,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二是要加强党的建设,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要突出政治引领,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要继续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抓好专题学习和培训宣讲,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应用型大学建设的强大动力。要久久为功抓好巡视整改,坚决扛牢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主体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对照工作方案,补短板、强弱项、建制度、抓长效,确保各项整改任务有序开展、顺利推进。

三是要进一步提高执行力,抓好工作贯彻落实。各二级党组织要学习传达好本次会议精神,领会把握内涵要义,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单位要根据工作实际,科学合理制定工作措施,使政策措施“接地气、易落实”。各责任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提高工作效率,推动工作落实。各级党组织要强化勤作为、出实招、治懒政、求实效的工作作风,推动各项工作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相关责任部门要加强督查督办,严格责任追究制度,推动学校党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校长秦梦华就学校十四五规划和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材料编制有关情况向五届一次双代会作了说明。秦梦华指出,“十四五”时期是学校推进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创新发展、融合发展,全面建成应用型本科高校的关键时期,编制和实施好“十四五”规划,事关学校事业长远发展。学校专门成立规划编制组,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多次召开会议进行研究讨论。《规划》坚持立意要高、研究要深、目标要明、思路要清、措施要实“五要”原则,着力处理好全面布局和重点突破的关系、前瞻性和可操作性的关系、总规划和专项规划的关系。秦梦华重点向与会代表们解读了“三大攻坚战”即打赢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攻坚战、打赢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攻坚战、打赢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攻坚战三大重点任务以及主要指标的确定依据。

秦梦华强调,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是关乎学校可持续发展的重大举措,是办学理念的深刻变革,是学校“十四五”的发展统领和战略抓手。他从顶层设计、办学理念和定位、措施和任务等方面向代表们作了简要说明,希望代表们全面把握和深刻领会学校十四五规划和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方案提出的目标、任务、举措,同时主动融入到学校应用型转型重大任务中,创新教学内容、教学方式方法和考核方式,促进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发展,加快应用型大学建设进度。

会议选举产生了工会委员会委员、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审议通过了《泰山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泰山学院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方案》、《泰山学院工会工作报告》、《泰山学院财务工作报告》、《泰山学院南北校区教工公寓分配办法》等。

  


 
 
 
版权所有©泰山学院工会  地址:泰安市迎宾大道中段  工会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