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学校首页
 
工作动态
 
最新公告
 
联系我们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我校隆重召开四届四次“双代会”暨2019年工作会议
发布者:工会信息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2-27 阅读:304

 我校隆重召开四届四次“双代会”暨2019年工作会议

 

    225-26日,我校四届四次“双代会”暨2019年工作会议在国际交流中心报告厅隆重举行。校领导范真、秦梦华、李进京、李玉洋、王雷亭、于鸿远、张永法、殷敏、彭淑贞出席会议。175名正式代表参加会议,非正式代表的副处级以上干部、正高级专业技术人员列席会议。副校长李玉洋主持会议。

    党委书记范真在会上做了题为《狠抓落实提升质量 全面开创学校改革发展新局面》的讲话。范真指出,在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上,制定出了学校发展的长期目标、近期目标和学校发展的特色定位。一年来全体泰山学院人干事创业、拼搏进取、凝心聚力谋发展,开启了学校二次创业的新局面,教学、科研等工作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绩,将共识变成了共为,学校已经形成了积极健康向上的良好发展态势。

范真强调,2019年是学校的“工作落实年”,学校工作要紧紧围绕硕士点建设这条主线展开,并在此基础上不断扩点增面、巩固提高,提升学校办学质量和水平,提高学校内涵发展质量,尽快完成二次创业的历史重任。

    范真就抓好工作落实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加强党建抓落实,提升政治站位和党建工作水平。广大党员要在思想上行动上自觉地强化党建工作意识,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这一理念。二是围绕重心抓落实,提升争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意识和自觉。要认真研究帮扶的政策、帮扶的形式、帮扶的措施,做到精准帮扶;做好人才引进和培养工作,完善奖惩政策,鼓励争先冒尖,进一步调动教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持续推进“服务泰安行动计划”,不断加强校地校企合作。三是教书育人抓落实,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和能力。持续推进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切实把学生培养成为适应社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四是保障民生抓落实,切实解决广大教职工关切的问题,提升教职员工的获得感和归属感。

     范真指出,建设以教师教育为鲜明特色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是全体泰山学院人共同的使命,早日建成泰山大学是全体泰山学院人共同的梦想。广大教职工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无比坚定的信念、勇攀高峰的胸襟、担当实干的作风,争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 ,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创新局面、再创新辉煌。

    党委副书记、校长秦梦华作了题为《改革创新狠抓落实 深入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的工作报告。报告从教育教学改革发展、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人才队伍建设、内部治理体系建设、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五个方面全面总结了我校2018年的工作。

    秦梦华指出,2019年的总体工作思路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3+X”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工作,不断深化综合改革,加大工作落实力度,持续打造以教师教育为鲜明特色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

    秦梦华对2019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深化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做好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的准备工作,深化课程体系改革,优化培育优质专业,完善教学管理评价和人才培养体系,凸显教师教育特色。二是凝练学科优势,提高服务地方能力。积极推进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单位建设,提升科研管理服务水平,深入推进校企合作,增强服务社会能力。三是加强人才建设,激发人才活力,进一步调动教师教学科研的积极性。四是加强团学工作,凸显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完善德育工程体系,持续推进团学改革,加强团学队伍建设。五是完善治理体系,提升服务水平。完善目标责任体系,优化行政运转体系,提高资源使用效益,确保服务保障到位。六是加强党的建设,以党建促学校全面发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宣传与思想政治工作,加强作风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高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副校长李玉洋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部门、各二级学院要及时组织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传达学习本次会议精神,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安排部署上来,结合工作实际,认真谋划好本年度各项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期间,各代表团成员认真学习讨论了范书记的讲话、秦校长的工作报告以及财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结合各自学习体会和所在单位的实际工作情况畅所欲言。各部门、各二级学院分别组织开展了“强学习、提站位、深反思、促整改”专题教育活动。各代表团团长在大会上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审议通过了《校长工作报告》、《学校工会工作报告》和《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在完成各项议程和预定任务后,四届四次“双代会”暨2019年工作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圆满闭幕。

 

 

 
 
 
版权所有©泰山学院工会  地址:泰安市迎宾大道中段  工会办公